台江县召开政府系统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

4月1日,县政府系统召开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贤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永葆廉洁本色,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政府系统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为推动“十四五”台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六项纪律”衡量自己的言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决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把人民满意作为最大政绩,心怀一颗公仆心,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和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践行好“四种形态”,用好纪律规矩“标尺”,将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用纪律来管住“关键少数”,对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真正治病于初始、防病于未萌。要注重“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把“时时争创一流、处处勇攀高峰”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坚决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和要求,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等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廉、以案促改,自觉抵制腐败思想的“围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十四五”建设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勤勉尽责干事业、恪尽职守勇担当、主动作为抓落实,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坚决防止打着领导旗号打招呼乱办事。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提高对严肃换届风气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觉抵制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始终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刘建设 吴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