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鹏田: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川区鹏田乡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春耕生产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学党史、践初心”服务“三农”行动。
图片
谢家村石井村小组有座便桥垮塌,影响村民出行劳作和春耕春播。“群众利益无小事”,村书记付银根心急如焚,想方设法调来大型挖机,购置大型涵管,及时组织人员施工安装到位,解决了群众一件揪心事,确保了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图片
“村干部真帮我们办了一件好事,修好了桥,机械可以上得去,到时候西瓜也可以运出来,感谢你们!”村民付裕成如是说。
图片
在陈坊村,有多户村民自来水主管老旧,家庭用水无法保障,群众焦急万分,是该村党员干部齐动手,帮助他们重新安装新的管道,在短时间恢复用水。
在楠木村,村干部用挖机帮助村民清理水毁农田上的冲积泥沙,修复水毁农田,确保春插前农田不抛荒,稳定了粮食生产安全。
在鹏田乡广袤的田野上,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组织挖机疏通沟渠,确保春耕春插灌溉用水;有的修复水毁田坝,加固田间基础设施;有的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播种栽插,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春耕生产和早稻种植工作中,鹏田乡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组成三个助农小分队,下沉到农村一线,为农民排忧解难,助力春耕生产,为全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开好了头,起好了步。(陈新华)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