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一八旬老人家中跑水“水漫金山”,民警及时救助被认成“孙子”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平山派出所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要强化干事创业精神,始终做到敢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敢于吃苦在先,服务人民群众不辞辛苦,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4月1日13时许,平山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平山区园东街17号楼3单元一楼发生求助事件。平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薛峰、阳成刚立即出警到现场,此时该户居民室内已是“水漫金山”。民警从报警的邻居口中了解到,该户住的是一位85岁的老爷子, 60多的儿子身体还不如老爷子,偶尔领着孙子回来看看,平时老爷子基本都是一个人独居。刚才报警人回家时发现老爷子家中跑水,老人打开房门无助呼救,就帮着报了警。
警长薛锋淌着水进入室内,发现是位于厨房的自来水阀门坏了,水一直往出冒。由于室内阀门无法关闭,民警紧急联系房产部门和自来水公司,双方工作人员先后到场展开维修工作,由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找到总阀关闭后,房产部门维修人员再将老人家中损坏的室内阀门更换。
阀门修好了,老人家中还是一片汪洋。民警薛锋、阳成刚利用拖布、撮子、脸盆将积水慢慢清理干净,老爷子坐在床上看着民警忙活,突然冒出一句:“让我孙子来收拾,你们太辛苦”,薛锋警长笑着说:“老爷子,就别折腾他们了,您就当我是您孙子好了,我们给你弄立正的。”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