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知多少?郁南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活动

“接种当天,请勿空腹,可穿宽松的衣服,带着身份证去接种。”
“如实向接种医生报告自己最近的健康状况,由医生来判断是否能接种。”
“都城镇的群众可以到县人民医院或者县妇幼保健院进行疫苗接种。”
……
图片
在郁南县文化广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向群众解析新冠疫苗的有关问题。4月2日上午,郁南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在这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健康你我”科普宣传暨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共为150多名群众提供咨询和义诊的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图片
活动主要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播放接种疫苗倡议书音频、解答群众咨询和义诊等多种形式开展,传播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和新冠疫苗科普知识,并对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对象、禁忌、接种单位信息和如何预约接种等内容作重点宣传讲解。
图片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参与活动的群众在清明祭扫期间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履行好个人责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牢记“个人防疫四件套,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
在现场参与咨询活动的陈先生表示,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对疫苗接种有更多的认识,回家后会向家人和朋友普及新冠疫苗知识,并动员家人和朋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王谢思齐
【通讯员】叶锦生 邓朝诚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