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南县平台镇:环环相扣,筑牢清明森防安全线

清明期间作为森防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为全面打好“清明节战役”,平台镇高度重视,对这一特殊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防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力筑牢“清明节战役”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图片
据悉,平台镇多举并措强化宣传教育,明确责任,加强检查点管理,严格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对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进行巡护和检查,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
图片
强化宣传教育。印制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宣传海报,提前向辖区各中小学及村民群众进行宣传派发,在各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张挂宣传标语多幅,辖区各LED宣传屏、大喇叭滚动播放森防警示内容,采用流动宣传车深入各村以及重点路段开展宣传,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祭祀。
图片
图片
加强入山管理。“清明节”期间,全镇划分为13个责任区,均由班子领导包片,从3月底开始,下沉镇、村干部联动联防,对各村个入山路口进行死看硬守,禁止焚烧秸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看住人、封住山、管住火”。
图片
加强值班备勤。镇半专业扑火队采取固定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车载扑火机具,边巡护边宣传,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待命,确保政令畅通,做好随时扑火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发生火情及时处置。
图片
通讯员:林青辉 姚钘钘
责编:潘伟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