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创城 交警先行|永靖公安交警邀您一起来创城

为加快创建文明城市步伐,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永靖公安交警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行动指南,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市民安全守序交通意识,营造路宽车畅的和谐交通环境,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展开。

自4月1日起,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全员上路开展交通秩序管控,将城区划分为川南片、川北片、新区片等片区,具体责任到人,进行责任包干,巩固提升整治效果,每周一至周日,全体民警和辅警上路值守,严管交通秩序不放松,形成了全天候全时段的交通秩序管控。

大队执勤民警在县城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扩大整治区域,在周边国省道以及各乡镇农村道路等各重点路口路段对过往摩托车无牌上路、无证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涉牌涉证、占压盲道、不礼让斑马线,超员,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同时针对重点路段违停情况,对违停车辆展开专项集中整治,坚持依法严查、严管、严惩,营造强大整治声势,有效管理违法停车行为,还路于民,切实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永靖公安交警倡议: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抵制交通陋习,营造美好的城市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