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永靖公安交警全力做好雨夹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将教育整顿与日常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始终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考量,4月2日早,永靖辖区出现雨夹雪天气,陈井、王台、川城等乡镇路段路面积雪结冰,永靖公安交警立即反应,全力做好雨夹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大队迅速整合警力,在刘兰公路陈井路段、西山公路青草坡路段以及折达路、兰永公路,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口、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实行鸣笛、喊话警示、劝返等方式,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管控,并不断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缓慢通行、保持安全车距、礼让行人,以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此外,还通过微信平台、微博、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天气情况和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等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人民群众,谨慎驾驶,小心慢行,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有序、畅通。

永靖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1、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行人出行,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由于汽车在冰雪道上制动距离大大延长,还经常出现刹车侧滑、调头失控的情况,行人要在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尽量与行车道保持安全距离。

2、雨雪天气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先观察,再通过”,骑车时集中注意力,不追逐打闹,骑车时禁止超载。注意控制车速。雨雪天气路面结冰打滑,骑车时要注意车速,防止因车速过快导致车辆不受控制,易发生事故。严禁遮挡视线,冬季骑车时不要让帽子、口罩和雨衣遮挡住自己的视线,防止因视线不清导致事故发生。

3、驾驶机动车出行:要降低车速忌猛踩油门,最大限度保持安全车距。遇见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转动,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踩刹车,直到车辆完全控制住。驾车拐弯要特别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冰雪路无法避开时,一定要提早减挡减速、缓慢通过。车速降下来后,应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弯道中制动或挂空挡。同时,要保持良好视线。出门前检查车辆雨刮器,确保正常工作、刮除雨水;行车途中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暖风,驱散雾气。注意的是,暖风除雾初期雾气会更浓,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后除雾,待视线清楚后再上路行驶,切忌边开车,边除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