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中卫(2021.04.03 星期六)

图片
中卫新闻
视频新闻丨中卫市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中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障性持续增强
记者日前从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2019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43万人,实现工资收入24.37亿元。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呈爆发式增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恢复了往年的生机。
中卫与武汉开启旅游包机
4月1日,市口岸和投资促进办公室与湖北海外十堰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中卫—武汉旅游包机协议仪式成功举行。自4月15日至10月15日,每周三班(二、四、六),使用空客A320机型执飞武汉=中卫旅游包机,预计执飞64班。
沙坡头区累计完成生态修复7.89万亩补植补造6.1万亩
近年来,沙坡头区全力抓好南部山区水土保持林建设、森林抚育项目实施工作和退化林分改造项目,围绕退化的老压砂地,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林业项目建设成效明显。2015至2020年累计完成生态修复7.89万亩补植补造6.1万亩,逐步治理南部山区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问题,改善该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开展设备综合问题集中整治
图片
近日,在国网中卫供电公司110千伏柔远变电站,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检修。据了解,为了春检工作可以高效开展,该公司以提升设备运维检修水平为抓手,压降跳闸事件为目的,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综合排查治理,对隐患、缺陷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石空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以来,中宁县石空镇以改善村容村貌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开展了多次大规模的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党员干部群众近700人(次)参加了整治活动,清理整治河滩地1167.52亩。
中卫三小师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近日,中卫三小联合沙坡头区文昌镇民族巷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环境、美化家园,为中卫增添一抹新绿。通过植树活动,不仅让学生亲身体验了植树的乐趣,也增强了他们爱绿护绿的意识,为城市绿化环保贡献了力量。
媒体看中卫
梨花盛开幸福来 中卫市第十五届梨花节即将启幕
图片
宁夏新闻网报道: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中卫市沙坡头区南北长滩处处春意盎然,百年梨花竞相绽放,正翘首以待远方的游客。4月3日,中卫市第十五届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将在沙坡头区南长滩村梨园广场盛装开幕。
宁夏新闻
宁夏奋战100天确保四成以上人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宁夏新闻网消息,4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全面扩能提速,奋战一百天,确保如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做到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接种工作一体部署、同步推进,确保6月底前,组织完成18岁以上280万人、560万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实现接种覆盖率≥40%的目标。
2020年宁夏税务办理减免抵退税233.7亿元
图片
宁夏新闻网消息,4月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召开的“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全年共办理各项减免抵退税233.7亿元,占到全年收入总量的27.1%。
宁夏将对9种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开展机会性筛查干预管理
新消息报消息,记者4月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宁夏将建立由卫生健康部门负责,疾控机构、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对心血管病、脑卒中等9种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开展机会性筛查干预管理。
银川新增6处行人“请求式”过街信号灯
图片
新消息报消息,4月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了解到,亲水大街与水乡路路口、亲水大街与湖畔路路口、北京路二十四中门口、北京路西北轴承厂门口、贺兰山路与西花园巷路口、友爱街二十八小学门口等6个路口新增行人“请求式”过街信号灯。
宁夏首个社区+旅行社共建旅游社群成立
新消息报消息,3月31日,来自贺兰县绿城-桃李春风的16名业主和社区工作人员登上了前往广西的飞机,他们将开启一场长寿之乡巴马的6日春光之旅,这也标志着宁夏首个社区+旅行社共建旅游社群正式成立。
国内国际
我国粮食储备库稳、量足、够吃
图片
新华网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4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央储备粮规模保持稳定和地方储备粮能够满足产区3个月、销区6个月、产销平衡区4.5个月的市场供应,36个大中城市及市场易波动地区建立了一定数量的成品粮油储备。全国粮食完好仓容超过6.5亿吨,仓储条件总体达到世界较先进水平。
60岁及以上老人纳入新冠疫苗接种人群
新华社消息,国家卫健委官网4月1日发布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用34个问题全面回应公众关切。其中明确,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疫苗对60岁及以上人群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教育部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
新华社消息,针对外在因素影响学生睡眠问题,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作业、校外培训、游戏都要为学生睡眠让路。小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中学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各地采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台湾火车出轨事故多人无生命迹象
图片
新华社消息,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车次4月2日上午行至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另有至少36人失去生命迹象。
俄科学家研究新方案 缩减登月费用
中国新闻网消息,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首席工程师安德烈-贝奇科夫表示,该集团正在研究节约飞往月球费用的方案,大约需要39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38亿元),而此前方案所需费用为82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710亿元)。
澳大利亚房价迎30年最快增长 悉尼房价月涨上万澳元
中国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价格近期迎来了30年以来的最快增长,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中位数更是在一个月内上涨了数万澳元。
关注
宁夏8个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来源:宁夏新闻联播
图片
春季高发的3种疾病,如何防护?(2)
图片
图片
今日天气
沙坡头区
小雨 4 ~ 11℃
偏北风2级
中宁
小雨 4 ~ 11℃
偏北风2级
海原
雨夹雪转阴 1 ~ 7℃
偏北风2级
小贴士
今天白天紫外线指数为1级,强度最弱,人体舒适度为3级,不舒适。旅游气象指数3级,不太适宜旅游。穿衣指数为3级,适宜穿着夹克衫、西服、外套等。
(来源:中卫天气)
历史上的今天
1950年4月3日,中国戏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
1995年4月3日,我国与波黑建立外交关系。
每日一语
图片
能者达人所不达,智者达人所未见。
图片
感谢收看明天再会
图片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倾情打造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旗下“一端26媒”之报网台各平台
▌主播:房晓晶
▌编辑:张铠捷
▌审核:崔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