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2021】桂阳一男子入“高薪务工”连环套偷渡出境被刑拘!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彭孟海 吴春艳 )“原本说好的在云南做工,每天600至800元,而且还天天有活干。可到云南后,又说要到缅甸才有事做。”近日,因涉嫌偷越国(边)境被抓获的刘某在审讯室里交代道。
图片
3月23日,桂阳县公安局黄沙坪派出所在对辖区缅北回流人员进行排查时,发现方元镇某村村民刘某于2020年4月有偷渡出境的嫌疑,并迅速将其抓获。经讯问,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一则“高薪招工”广告而偷渡至缅甸的犯罪事实。
“高薪招工,手搭钢架棚,地点云南,日均收入600-800元,天天有活……”2020年4月,微信群里一条招工广告引起了刘某的注意。刘某平时在桂阳做一些搭棚子的散活,虽每天也有200元左右的工资,但由于没有固定事情可做,所以月收入并不稳定。看到这则广告后,刘某合计每月至少可以拿到2万元,便心动不已,立即主动添加了对方(A某)的微信。A某告诉刘某,可以多带几个人去,这样做工效率高,挣钱更多。
误以为找到了高薪工作的刘某连夜赶回村里,游说同村好友刘某飞、刘某刚、刘某东一起去云南“大干一场”。四人一拍即合,在A某的指引下,来到云南昆明。
到达昆明后,刘某急忙联系A某,请其帮忙安排做工的事情。可A某却“变了脸”,直接向刘某等人摊牌,表示其实在云南也无事可做,想要高薪工作,还得偷渡到缅甸去。虽心生懊恼,但刘某等人想着如果就此返程,不但没赚到钱,反而浪费了来云南的路费,便决定按照A某的说辞,到缅甸大赚一番。
偷渡过程中,刘某飞、刘某刚、刘某东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刘某虽侥幸趁乱逃脱,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恢恢法网。
目前,刘某因涉嫌偷越国(边)境被桂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