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 地震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图片
突发降雪天气后,拜城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恢复供暖。
从暴雪蓝色预警直接跳到暴雪红色预警。自4月1日凌晨起,拜城县普降暴雪,降雪量达40.8毫米,积雪深度达25厘米。暴雪发生后,拜城县第一时间关注地震受灾群众安置点供暖、饮食情况。
4月2日9时29分,地区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拜城县降雪量达30.1毫米,预计未来6小时降雪仍将持续,可能影响交通或者农牧业。当天,拜城县交通运输部门暂停了所有通往各乡镇、村组和地州县(市)的省际、县际班车。
图片
该场降雪从4月1日凌晨开始,白天降雪短暂停止。4月2日凌晨1点30分,降雪再度出现,拜城县气象台在当天9点30分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4月2日,拜城县城区各街道上,相关部门安排的铲雪车、装载机等机械忙着清理积雪。“我是土生土长的拜城人,今年61岁,长这么大第一次在春天看到下这么厚的雪。”拜城县清风社区居民阿依努尔·麻木提说。
3月24日,拜城县境内发生5.4级地震,政府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这次暴雪天气对他们的生活有没有影响呢?
4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集中安置点,看到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正在清理院子里的积雪,屋内已经全部恢复集中供暖。
图片
“今天中午,我们给大家准备的午饭是馒头、炒菜,保证让大家吃得好、住得暖。”地震受灾群众安置点负责人麦麦提艾力·吐尼亚孜说,自从出现降雪后,他们就备足了生活必需品,保证受灾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
安置点群众亚森江·乃麦提说,“虽然遭遇地震又遇到降雪,但有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的生活没有受太大影响,在安置点我们有吃的有喝的,屋里还有暖气,一切挺好的。”
据了解,自4月1日凌晨2时至4月2日16时10分,拜城县城区的降雪量达40.8毫米,突破4月同期历史极值,积雪深度达25厘米。该降雪量刷新了自19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来源:阿克苏零距离/阿克苏日报 文/图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崔玉永
来源:阿克苏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