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开展线上党史教育

东北网4月3日讯(顾泽怡 刘青山 李梓楠 记者 安泽)铁力市活化党史教育形式,利用全媒体开展网上课堂,“微党课”“云讲解”“红色音频”……这些“指尖课堂”的便捷性让学习教育触手可及,正助力着铁力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志愿者和刘延荣一起观看铁力抗联陈列馆“云讲解”视频。

92岁的刘延荣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得知铁力市抗联陈列馆开馆了一直想去看看,因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在家里可急坏了。

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抗联纪念馆拍摄云讲解视频。

4月1日,铁力市委宣传部党史“送学”志愿者们来到他家,给他送来了抗联陈列馆的云讲解视频,刘延荣看后非常激动,和志愿者们分享了很多当年的难忘故事。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和传播范围,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感受铁力抗联文化,铁力市录制了抗联纪念馆“云讲解”视频,在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快手等平台同步推出,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参观抗联陈列馆,视频发出后,还有不少外地网友也纷纷点赞留言。

在“铁力先锋”公众号上的《百年党史组工领学》专栏中,组工干部用音频领学的方式,每周一三五推送党史相关内容。

铁力市桃山镇政通社区委员们正在观看红色故事会。

“老师讲得真好”“故事太感人了”……铁力市桃山镇政通社区的委员们正通过手机观看铁力市举办的“追忆前辈人生坐标”红色故事会直播,故事会邀请了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在铁力市工人文化宫授课,同时利用网上直播课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能聆听红军后人讲述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接受革命精神熏陶。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铁力市融媒体中心利用公众号的宣传力和引导力,以“党史回眸”“诵读红色经典”等专栏,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以图文、视频等不同形式宣传报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情况,为铁力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