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踏青正当时!25个“春日盲盒”等你来拆

四月,春和景明,

龙江大森林里藏着无尽宝藏:‍‍‍‍‍‍‍‍‍‍‍‍‍‍‍‍‍‍

奇松怪石、冰凌花海、

九天瀑布、千年树王、

山珍野菜、红色传奇、

神秘遗址……

日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以“北国春光 花开龙江”为主题的春季旅游产品,向游客推荐全省25个登山地,盛邀全国各地游客到龙江踏青吸氧,赏绿听泉,共同拆开“春日盲盒”!

1

哈尔滨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

帽儿山主峰独特的帽子形状让人过目难忘。游人可选择三条山路,风景各异、寓意美好。

地址:哈尔滨尚志市帽儿山镇

2

哈尔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

每年3至4月是香炉山冰凌花的最佳观赏期,10万平米的冰凌花海蔚为壮观,预计四月至五月将举办野菜美食节。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平坊镇

3

哈尔滨松峰山

松峰山山峰险峻,有山泉、奇石、怪松等多种自然美景,曾是金代皇室避暑、狩猎的园林。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山河镇

4

哈尔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金龙山山高水美,有红叶、杜鹃、古树等十大看点。景区今年预计四月中旬开园,千万不要错过。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

5

哈尔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月的凤凰山,冰凌花开春意浓,大森林、大山水、大峡谷、大瀑布焕发无限生机,可赏松鹃品石韵、探秘UFO。

地址:哈尔滨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施业区内

6

哈尔滨铧子山

铧子山被誉为龙江“小泰山”。山中红松、水曲柳、黄菠萝等名贵树种遍布,树龄最大的达千年之久,堪称“千年树王”。

地址:哈尔滨通河县城18公里处

7

哈尔滨二龙山旅游风景区

二龙山景区两座青山向两侧延绵,与二龙湖中珍珠小岛形成“二龙戏珠”的奇妙美景,是著名的网红打卡目的地。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境内

8

哈尔滨长寿国家森林公园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风景秀丽,是养生健体、休养身心的好去处。预计今年4月上旬营业,4月下旬至五一期间,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美得摄人心魄,记得提前预约!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宾西镇南15公里处

9

齐齐哈尔碾子山旅游区

每到春天,碾子山旅游区的梨花、杏花、丁香花……组成了花的海洋。这里的历史人文丰富,有距今1万年之久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蛇洞山旧石器晚期遗址、我国重点遗址金长城遗址公园、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等。

地址: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10

牡丹江威虎山

柴河九寨自然生态旅游区

威虎山九寨以原始森林和奇峰秀水观光为主线,挺拔的情侣峰,秀丽的九天瀑布,高大的红松,与川流不息的溪水相互辉映,让人沉醉。

地址:海林市柴河林业局宏声林场

11

牡丹江罗勒密山景区

罗勒密山高林密,奇石秀丽,水流潺潺,山、水、林、石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奇、秀、幽、险、神”的隽美画卷。

地址:牡丹江市方正林业局南部

12

牡丹江绥芬河爱情谷风景区

景区坐落于天长山山脉,有多条徒步穿行路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爱情谷主题公园因经纬度1314(东经131°8′48″,北纬44°26′5″)、深度520(海拔520米)而闻名,寓意美好永恒的爱情。

地址:牡丹江绥芬河市天长山路

13

牡丹江二道湾苇子沟原始森林

苇子沟景区是省内少有的保存良好的原始红松母树林,古树参天,百年树龄的珍稀树种随处可见。春季登山踏青之时,各种树王等森林奇景遍布……这里还是电视剧《林海雪原》、电影《昼与夜之树》等影视作品的拍摄基地。

地址:海林市柴河林业局二道林场苇子沟

14

牡丹江磨刀石镇代马沟村风车阵

代马沟村地处张广才岭东坡,春季宛如一首田园诗:远处的低山、丘陵为119年历史的古朴村落勾勒出蜿蜒的画框,70余组风力发电风车在山间耸立,与麦田、炊烟、远山相映成趣。

地址:牡丹江市阳明区磨刀石镇代马沟村

15

牡丹江铁岭河镇四道林场

四道林场地处长白山系老爷岭西北坡,春天,这里溪水潺潺,柏木娑娑,清新宜人,让人不由得放慢节奏,深深呼吸,享受难得的恬静春日。

地址:牡丹江市阳明区铁岭河四道林场

16

佳木斯抚远市伊利嘎山

伊利嘎山作为抚远市的最高点,是抚远市区内领略“东极日出、紫气东来”的最佳地点。伴着漫山四季常青的针叶林,迎着朝阳,远眺异国城镇,近观界江风光,独具一番风味。

地址:佳木斯抚远市抚远镇南侧

17

佳木斯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保存有良好的天然林生态系统,是马鹿、鸳鸯等野生动物的家。春季到了,可观杜鹃花海,觅白桦林,探寻百年古树,探秘南山历史遗址,享受不一样的假期!

地址: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

18

伊春九峰山养心谷

景区内奇峰罗列,怪石嶙峋,素有仙山神峰之美誉。景区深度融合环境、运动等养生理念,打造了以观光、趣味为主的短行程项目,还可品尝到食疗系列产品。

地址:伊春金山屯区境内鹤伊公路68公里处

19

伊春南岔仙翁山景区

春季到来,仙翁山景区群山吐翠,山花初绽,杜鹃花海引人沉醉。登上850米高的忘忧崖,俯瞰脚下松涛林海,汤旺河奔流向前,美景尽览。

地址:伊春市南岔县绿檀火车站南50米

20

伊春宝宇(天沐)

森林生态小镇西岭宝宇守拙园

这里规划了森林徒步穿越、越野车穿越等森林旅游产品。一路感受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呼吸清新的空气,还可以参观中共北满省委驻地旧址,回顾抗日联军在此奋战的热血红色传奇。

地址:伊春市乌翠区乌带公路38公里处

21

双鸭山石佛山景区

石佛山景区设置了多种登山步道,沿途可观赏到清澈见底的山泉水、美丽如画的仙女湖、相互缠绵的连理枝和夫妻树等。4月,还可欣赏到冰凌花绽放的美景。

地址:双鸭山市岭东区青山

22

双鸭山大顶子山森林公园

大顶子山森林公园是饶河县内观日出的最佳去处。山上森林茂密,自然景色宜人,深受游客及市民的喜爱。

地址:双鸭山市饶河县城北19公里

23

双鸭山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绿色植被居多,空气清新,山下乌苏里江迤逦而过。山上建有县文物馆和抗日英雄纪念碑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地址:双鸭山市饶河县城南

24

大兴安岭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

跟随景区内的登山步道,可在景区内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风情,观赏“远古岩画”“第四纪冰川遗迹”等历史景观,也可以在登山的途中,让大自然内丰富的负氧离子,为身体解压。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翠峰林场境内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

25

大兴安岭漠河石林景区

漠河石林集奇、险、绝、幽、雅于一身,形态各异,造型万千的石林掩映在青松翠柏之间,啧啧称奇。5月徒步登山,可观赏到杜鹃花漫山遍野,游走其间,一步一景,令人流连忘返。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西南120公里处

记者:刘欣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