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浙江泵与电机展览会在温岭开幕

4月2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1届浙江泵与电机展览会,在温岭市会展中心开幕。4个展厅内,1250个大小展位上,云集了544家来自省内外的参展企业,展品包括上万种泵类、电机类以及配套产品。
据悉,泵与电机展连续四年被列入国家商务部引导支持的专业品牌展会,被国内外泵与电机企业视为新产品推广、企业合作、技术发布的淘金之地,吸引国内外客商参展。
温岭市是“中国水泵出口基地”,共有泵与电机企业3000余家,行业总产值超500亿元,规模以上泵与电机企业332家,小型泵产量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二、全球市场的七分之一。
作为台州市水泵龙头企业之一——利欧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位于场馆的入口处,也是展厅内最热闹的几个展台之一。各地客商围绕着展台,观看展品并和公司销售人员咨询相关情况。
在浙江日井泵业有限公司的展台,一场小型直播正在进行。和消费者面对面交流,拓展线上直销平台,成了不少家用泵企业拓展销售业务的新法宝。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很多外国客商无法到现场。为此,主办方推出了云展直播。
去年,中国机电产品全年出口额同比增长5.7%,至15411.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时隔1年,展览会再次召开,为国内外企业之间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搭建了平台,更有利于国内泵与电机产业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奎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