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祀出行如何避堵?四川眉山公安交警发布攻略

贾惠娟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你是否出门祭祀踏青了呢?眉山各主干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又将迎来出行高峰,为防堵保畅,眉山公安交警发布的三区四县的“清明出行宝典”来了!
图片
资料图片。图据眉山公安交警
扫墓路况
天府新区
莲花公墓:前往扫墓的车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交警建议避开清明节假期上午时段前往。
东坡区
1、东坡区尚义镇寿灵村公墓路段,清明节期间车辆较多,道路较窄,请过往车辆减速,保持安全车距,有序停放车辆。
2、龙江山陵园(蟆颐观公墓):富牛大道入口大量车辆停放在富牛大道辅道,请广大驾驶员依次规范停放,听从交警指挥。
3、岷东临时墓地安置点(富牛镇桐坡村):机耕道无法绕行,请广大驾驶员把车辆依次规范停放在岷东大道辅道。
4、东坡区华藏村公墓:多悦场镇至华藏村的公路已经拓宽通车。
5、东坡区寿灵村公墓(尚义镇):清明节期间车流量较大,请过往车辆注意车距,有序通行,不得随意停放路旁。
彭山区
彭山区纱帽山公墓:车辆经滨江路、新城大道均可上二桥,途径二桥后即可前往位于江口镇的“纱帽山”。二桥距纱帽山约8公里,预计车程15分钟。车辆行至“环湖东路岷江一桥”施工路段时,需减速慢行。清明期间该路段高峰时段为10:00——11:30,14:00——16:00。在此期间车流量大,通行缓慢,请驾驶员朋友们选择好出行时段。
仁寿县
仁寿县虞丞公墓、二峨山公墓、飞泉山烈士陵园、响水滩公墓等地山路狭窄,弯多坡陡,清明祭祀扫墓群众增多,可能出现拥堵,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请驾驶车辆祭祀扫墓的群众途经上述路段时,听从交警或交通劝导员指挥,将车辆停放在公墓周边空旷地段规范停车,戴好口罩,步行前往公墓祭祀。
洪雅县
洪雅县马河山公墓、高岩山烈士陵园:节日期间祭祀扫墓的车流、人流量较往常增大,有交警执勤,通过相关路段需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
青神县
青神烈士陵园、官山公墓、青衣南陵、龙女谷公墓、观音陵公墓清明节期间车流增大易发生拥堵,请驾驶员错开高峰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丹棱县
丹棱县笔架山公墓:笔架山公墓地处齐乐大道与丹夹路相接处,路况良好,较少出现拥堵情况;
丹棱县烈士陵园:位于丹夹路上,道路条件较好,通行顺畅。
道路施工路段和绕行方案
东坡区
1、明星北路路口—诗书路:2021.3.1至2021.8.10(断道施工);
2、明星北路路口—学士街(杭州北路)路口:2021.3.3至2021.8.10(断道施工);
3、学士街(杭州北路)—文忠街路口:2021.3.11至2021.9.5(断道施工);
4、起点裴城桥桥头—文忠街段:2021.3.21至2021.9.5(断道施工)。
彭山区
1、滨江路岷江一桥:断道施工,双向缓慢通行;
2、云松街、小东街、致民路、灵石路、武阳东路、圣寿街,该6条道路因市政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断道施工,无法通行;
3、工业大道(公义段):断道施工,车辆需绕行至新彭谢路。
洪雅县
1、洪三路至东岳段,道路施工,车辆可半幅通行;
2、G351国道2950KM(罗坝大桥下游300米处,小地名:文笔岩)道路施工,大型车辆绕行乐雅高速、小型车辆可绕行罗汉路—博汉路—城区。
青神县
1、青衣大道于3月22日起至6月底半幅封闭改造施 工,仅有两条车道双向通行。
2.易堵时段:9时至17时
3.出行注意事项:青神公安交警在岷东大道与蚕丛大桥交叉口、机械大道与青衣大道交叉口设置执勤点,指挥车辆通行、提醒过境货车安全行驶、严查超限超载货车。同时,调整青衣大道全段红绿灯配时,新设置青衣大道与城北路交叉口移动式红绿灯,避免造成长时间拥堵。
丹棱县
1、丹名路:丹棱县至雅安名山路段断道施工中,前往顺龙的车辆请从高梯绕行或从石桥绕行,绕行道路弯多路窄,途经车辆谨慎驾驶,注意避让;丹棱城至幸福古村路段道路施工还未结束,道路交通标志标牌不完善,途经车辆请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2、丹蒲路:丹棱至蒲江段正在断道施工,根据施工情况不定时限行,建议各位驾驶员从麻柳坡小路绕行,途经车辆请提前预警,减速慢行;
3、城区杨柳街、北街、滨河路等多条主干道封闭施工,请城区群众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开车出行次数。
仁寿县
1、胜利街全段封半施工,可从书院路和国道213线绕行。
2、成赤高速汪洋出口处正在对连接线道路组织加宽施工,此站出口对所有车辆只下不上,需绕行到宝飞站上成赤高速。
3、新建成通车的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国道351富加至北斗段、珠赵路、方家产业大道等多条道路因交安设施未建设齐全,交叉路口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不要强超强会,以防发生危险。
4、国道351线龙正至仁寿城区段改造基本完成,只剩黑龙滩牌坊大桥仍在施工实行半幅通行,请车辆减速慢行,顺序通过。如果发生交通拥堵,车辆也可以从遂资眉高速路绕行通往眉山、仁寿。
5、国道213线文宫境内钢铁路口、隧道外鸳鸯1号桥至徐鸡肉饭店段在打围施工,道路实行半幅通行,请车辆减速慢行,顺序通过;也可绕行走成宜高速,或者走黑龙滩上成黑通道,或者走眉山上成乐高速。
易拥堵路段和绕行方案
东坡区
1、雕像国际广场:因车流量加大而短暂拥堵,绕行路线:雕像路口——环湖西路——三岔路红绿灯——诗书路。
2、岷江二桥:可能因车流量大而短暂拥堵,请广大驾驶员依次排行安全通过(或绕行岷江一桥)。
3、眉州大道西段玉龙半岛路口、顺隆路口、眉州大道东段青衣街路口9时-12时,17时-21时车流量较大,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保持安全车距,有序通行。
4、文忠街万达广场外路段13时-20时车流量较大,停车场易饱和,过往车辆可绕行周边路线。
5、顺江大道中段因岷江三桥施工,改道通行,遂资眉高速往城区方向车辆可绕行岷东大道,或在岷东大道中段按照改道标识经创业路进入城区。
6、太和大道华西附二院外,进出车辆较多,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减速通行。
7、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内,清明节期间,车辆、行人较多,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停车位,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8、多悦至蒲眉高速路段。易拥堵时间:早上9时至12时。保通工作措施:发生严重拥堵,多悦中队民警进行疏导分流。
9、思蒙镇壁山东路与壁山西路交汇处、103线思蒙段思蒙镇石桥南路。易拥堵时间:早上9时至12时。保通的工作措施:中队民警、乡政府工作人员及联勤队员联合执勤,积极做好劝导、疏导分流。
10、秦家镇多秦路;易拥堵时间:早上9时至12时。保通的工作措施:中队民警、乡政府工作人员及联勤队员联合执勤,积极做好劝导、疏导分流。
彭山区
1、岷江二桥引道与滨江路交叉路口;
2、G245与支马路交叉路口;
3、一桥桥头与滨江路交叉路口;
4、岷江二桥—纱帽山全段 该路段高峰时期为每日10:00—11:00;14:00—16:00。
丹棱县
1、城区唢呐广场、九龙广场、大雅广场周边道路以及正街、滨河南路等重要路段,过往车辆多,容易造成短时间拥堵,请途经车辆依次排队通行或遵循交警指挥通行。
2、丹棱老峨山、九龙山、竹林寺等景区停业未开放,建议广大游客在通知开放后再前往游玩。前往顺龙乡幸福古村游玩的旅客,请注意景区道路多急弯、陡坡,行车时要注意观察和避让,勤按喇叭,减速慢行,如遇拥堵,请自觉排队等候或听从交警指挥,切勿乱停乱放,乱穿乱行。
青神县
1、易拥堵路段:青关路黄水凼观萤景点路段。
2、易堵时段:19:00至21:00。
出行注意事项:(1)目前正值青神观萤时节,大量游客前往观看,车流量倍增,加之道路较窄,请各驾驶员小心驾驶;(2)青神交警在黄水凼“观萤景点”设置执勤点,指挥车辆通行,请服从交警指挥;(3)清明节通过汉阳航电大坝绕行及前往禅驿.忆村车辆增多,大坝及周边路段请勿随意停车。
洪雅县
1、青衣江大桥南北两岸、上中下正街、青衣路、修文路。易堵时间:8时至18时。
2、大峨眉旅游西环线柳江连接线平交路口三个方向车辆交汇,节日期间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易堵时间:8时至18时。
3、瓦屋山景区道路:自驾游车辆只能行驶到景区金花桥山门,前往景区需统一乘坐索道前往。期间前往金花桥山门的车辆较多,易发生拥堵。
仁寿县
1、仁富路口易造成拥堵,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可以选择以下绕行路线:
(1)、城区一海峰路口一成赤髙速一富加方向
(2)、城区一信利大道一仁沐新高速—遂资眉高速—富加方向
2、仁富路鸡婆店路口高峰时段易堵车,途经车辆可绕行信利园区周边道路、仁沐新高速宝马连接线等道路前往富加或进入城区。
眉山公交交警提示,陵园、墓区、景区多位于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小心谨慎驾驶。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较多、景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春季容易发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避免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