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警方通报“多名女生殴打一名女孩”事件:所有参与人员均为未成年人,已全部到案

图片
警情通报
4月1日,一段“多名女生殴打一名女孩”的视频在网络传播。针对视频反映的情况,海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经查,当事人马某某与韩某某因琐事发生纠纷,3月27日14时许,马某某等6人与韩某某等7人在事发地点相遇,与马某某同去的5人离开,韩某某等7人对马某某进行了殴打、侮辱,并拍摄视频上传至网络。事后马某某未报警。
目前,海兴县公安局已依法立案调查,此案所有参与人员均为未成年人,并已全部到案。
警方呼吁,为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和身心健康,请广大网友不要传播图片、视频等相关信息,避免给当事人及当事人家庭带来二次伤害,共同携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海兴县公安局
2021年4月2日
此前报道
沧州一女孩被多名女中学生欺凌,沧州市公安局、教育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海兴县
【#河北##沧州一女孩被多名女中学生欺凌#!沧州市公安局、教育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海兴县】近日,有两段校园霸凌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两段时长共计两分多钟的视频显示:多名女生轮番对一名女孩辱骂、踢打、扇耳光、脱衣服……燕都融媒体记者从多渠道获悉,沧州市及海兴县公安、教育等部门已介入调查这一起恶性事件。
网上热传的视频其中第一段时长约一分半钟左右,事发地点在校外,四五名女生辱骂、掌掴、踢打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并声称要撕扯掉女孩的衣服。第二段视频时长近一分钟,女孩的外衣已被脱掉,几个女孩一起辱骂殴打女孩。
据知情人介绍,霸凌事件发生在今年3月27日(星期六),视频中的打人者和被打者都是沧州海兴县的中学生,发生冲突的原因不详。燕都融媒体记者获悉,发现两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后,4月1日,沧州市公安局、教育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海兴县,当地公安、教育部门正在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4月2日,燕都融媒体记者从沧州海兴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当地教育局已对事件作出处理意见:对事件涉及的学校在全县通报批评,责令涉事学校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按照应急预案的相关规程,配合乡镇党委及派出所,到涉事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沟通做好安抚工作,对涉事学生做好心理疏导;教育局领导分赴各学校,全面开展深入细致的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关注重点学生,对各种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置,建立校园欺凌事件防范的长效机制;清明节后,教育局将与检察院、公安、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大型宣传培训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燕都融媒体记者韩泽祥)
图片
来源:燕赵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