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工业园区种子片区 成西南最大玉米制种基地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宜良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云南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云南北玉种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金鼎禾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田丰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宜良县贯彻落实“一法两条例”情况。宜良县2012年起建设宜良工业园区种子片区,建有2.2万平方米仓库、4450平方米冷库、加工车间约1.65万平方米、种子晒场2.1万平方米,目前已成为西南最大的种子园区和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作为云南省最大的绿化苗木生产大县,目前,宜良县种植绿化苗木16.62万亩,截至去年底共颁发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682个。宜良县积极开展制种和种质资源保护,现以云南为君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为核心,开展三角梅种质资源选育保护,未来,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三角梅种质资源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伦陪同执法检查。(记者杜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