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快讯】连城县召开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专题会

图片
图片
4月2日,连城县召开全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詹崇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就切实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詹崇仁强调:一要认识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书记李建成的批示精神和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部署要求,把全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列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具体举措、具体项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排查到位。各乡(镇)要对辖区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烈士墓进行全面排查,摸清现状,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有档可查。三要责任到位。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乡(镇)、到村(居)、到人,组织党员干部沉到一线、落到点上,做好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的排查、整治、管护工作。四要措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烈士纪念设施齐全、墓碑字迹完整、环境整洁。五要保障到位。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保护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经费保障,成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力量,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让红色文化在连城代代传承。
记者:黄水林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