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学习英模先进事迹 感受榜样的力量!

4月1日晚,舟山市普陀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英模、比贡献、践行动”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以专题片《人民的卫士、平安的力量》开篇,6名宣讲人用质朴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普陀区委政法委、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六横分局2个集体,以及4名政法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他们中有20年如一日对职业生涯坚守的“拐杖法官”,有从检十二年无一错案的女检察官、有扎根偏远海岛10年的民警,更有从调和五味到调和人生的“跨界律师”......他们不同寻常的故事,集中折射出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集中展示了普陀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形象。

参会的广大政法干警深受教育,表示将以学习传承本次报告会精神为契机,紧扣主责主业,锚定目标,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勇争一流、扛旗夺魁的具体成效,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为普陀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