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 这份清明小长假休闲攻略请查收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 杨芹 孙军贤 仲文路 王艳珅/文 杨群/图)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意萌发之际,为方便大家出行,记者走访了交通、气象、旅游等相关部门,为您整理出一份假期全方位攻略。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清明小长假怎么出行?看这里!

2021年清明小长假,市民出行需求旺盛。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结合往年的通行情况和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特点,宿迁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出行提示,请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线路和出行方式,安全、守法出行。

今年清明小长假,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自4月3日零时开始至4月5日24时结束,共计3天。

根据往年的出行数据分析,预计从4月3日开始,宿迁市扫墓出行高峰在每日早晨9时至中午11时30分;主要景区出行高峰一般集中在上午9时至下午15时;高速公路出程拥堵高峰将会出现在4月3日8时至10时,返程拥堵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14时至17时。

具体情况如下:

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大,预计有14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主要为3座过江桥梁、4个横向路段和7个纵向路段。

宿迁市区:市区重点区域情况预测如下:金鹰商场停车场共计800个停车位,3个出入口,预计假期期间10时至20时容易出现大面积拥堵,请广大市民避开青年路、西湖路,太湖路,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前往。

幸福路:中央商场周边道路预计11时至15时容易出现拥堵,请广大市民通过公共交通前往。因西湖路道路改造,楚街、太湖路周边预计14时至18时会出现小面积拥堵。

项王故里景区:预计车流量较大,建议市民和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驾车可从北京路、富康大道绕行。

宿豫区:万达广场预计假期期间12时至20时容易出现大面积拥堵,请广大市民避开长江路、九龙江路拥堵路段。

施工路段:西湖路目前封闭施工,西湖路与发展大道、富康大道、青年路交叉口的南北向正常通行,东西向交通尽可能避开施工路段,按照分区域绕行建议通行;施工期间,黄河路至富康路在早晚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19时,不分节假日)实行由西向东单向行驶,其余时段双向通行。

重点区域情况:高铁站上海路车流量较大,请有出行需求市民提前做好规划前往,上海路北侧停车场已启用,可前往该停车场停车。

清明小长假天气如何?雨不停!

不知不觉就到了清明小长假啦,先来看看天气如何吧!

近期的天气除了雨还是雨,小雨、阵雨、雷阵雨、分散雷阵雨、中雷雨、中到大雨、大雨,雨雨雨不停,正是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了。三月的最后一天,以阴天+阵雨的形式告别三月,气温也较前两天有所下降。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接下来两天,雨依旧是下下停停,想看到一个完整的大晴天还要再等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气温方面,4月1日至3日前期气温总体平稳,最低气温维持在10-11℃,最高气温在15℃左右。4月3日至5日,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其中3日后期,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我市气温将略有下降。3日早晨还会有雾出现。3日至4日白天阵风5至6级,48小时气温将下降5至6℃。5日早晨最低气温回落到7℃。

对此,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因3日至4日白天风力较大,需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祭扫用火安全,加强防火用火的安全管理。同时,还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文明祭扫,避免扎堆聚集。春天的天气多变,大家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清明小长假文化活动如何?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又到一年踏青节,扫墓祭祖正当时。4月1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我市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既有清明诗韵晚会、送戏下乡等演出,也有书画摄影、乡愁文化等展览,更有传统习俗展等活动。

4月2日至4月4日,沭阳县刘集镇举办沭阳县海棠艺术节,还推出“非遗进景区”展出、“新露汉韵”传统文化汉服走秀。4月2日至本月底,扎下等乡镇举办沭阳县2021年春季写生巡回展。4月4日,沭阳县博物馆举办国学教育活动。

4月3日,泗阳县三庄镇举办泗阳县“送戏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文艺演出,县城东方名苑小区举办泗水讲坛进社区活动。4月3日至5日,在运河风光带举办《读懂民法典——人民权利宣言书》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