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人,你有一份清明森林防火倡议书,请查收!

福鼎市2021年清明森林防火倡议书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中华民族缅怀先烈、先辈寄托哀思的清明节即将到来。
为树立安全、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共同创造安全美好的新生活,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我们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01
增强防火意识,确保安全至上。当前正值清明期间,农事用火、祭祀用火增多,出游踏青频繁,且受干旱、大风天气影响,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因此,认清森林火灾危害,增强安全至上的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严防森林火灾,共同呵护我们的绿美家园是全社会和每位公民的责任。
02
加强自我约束,杜绝火灾隐患。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生产用火审批制度,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不私自组织烧荒、烧田坎等农事活动;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加强教育引导,防止小孩玩火引起火灾。
03
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奠。“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要坚持从我做起,大力提倡文明祭祀、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无烟祭祀形式,做到绿色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我们再次郑重提醒,祭扫、祭奠引发森林火灾,法不容情,将依法追求其责任。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拨打12119报警。严禁独自一人或组织老弱病残和孕妇、儿童、中小学生上山扑火。
摒旧俗,树新风,护家园
让我们携手行动
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
为创建文明、安全、绿色的幸福福鼎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1年4月2日
END
“幸福福鼎”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