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卫健委在孝义调研

省卫健委在孝义市调研
4月2日,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晓清带队前来我市,就卫生健康领域民生实事、卫生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计划生育协会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
孝义市副市长杨凤鸣陪同。
图片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妇幼计生中心、市儿童医院、市卫计执法大队、留义村,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举行座谈等方式,对我市“两癌”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基本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执法装备配备、卫生健康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计生协会组织机构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养老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图片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省政府民生实事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积极开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和35-64周岁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全面保障妇女健康。作为全省首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整合成立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卫生健康执法监督力量进一步增强,职能进一步优化,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保障。
图片
图片
调研认为: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特别是积极探索儿童诊断救助康复服务,成效显著。希望今后加强与省级医疗机构合作,对接优质医疗资源,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推进“互联网+卫生计生监督”建设,借助信息化手段更好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