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罗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油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为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工作,提高空气质量,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4月1日晚,罗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餐饮门店油烟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20人次,通过进厨房、查看实物等方式对县明珠广场、安邦华城、河滨路3个区域50余家餐饮门店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安装与其经营规模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装置是否有效运行,是否按照规定定期进行维护、清洗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并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

整治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多角度地向商家宣传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益处和有关政策法规,做到文明执法,切实提升群众参与感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关心、个个参与、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良好氛围。

    下一步工作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重点区域监督,加大油烟污染集中整治力度,大力推动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开展,营造和谐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

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讲油烟治理相关政策

餐饮店老板签领《限期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