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子河区:每周一拆打通断头路?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

4月2日,随着几台钩机将城子河区勤政路上的9户滞留残留房屋夷为平地,“断头”10几年的政勤路将被全面打通,进入修整路形阶段,为开工建设做好充足准备。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城子河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违章建筑和市政工程及棚改项目滞留户采取零容忍,坚持每周一拆。自3月12日以来,经过连续四次的集中拆违活动,共出动各种车辆36台、执法人员240余人,共拆除滞留房屋21处,建筑面积2300余平方米。

记者 曹宇 摄

政勤路是城子河区主要干道,因棚改项目滞留残留房屋没有搬迁,道路只修到爱民街,成为了典型的“断头路”,严重影响了城市品位和百姓出行。今年3月份,城子河区有针对性做好滞留户的思想工作,并对滞留户直系亲属职业情况及联系方式等进行系统摸排,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充分利用双休日和晚上休息时间,高频率与滞留户及直系亲属进行沟通谈话,重点从“亲情帐、经济帐、时间账”等方面帮助分析利弊,深化思想工作。4月2日,城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同14个部门联合行动,共出动车辆6台,作业车5辆,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为打通政勤路确保道路施工顺利进行扫除障碍。目前,涉及修路的滞留户房屋已全部拆除,政勤路整个路段全部打通。

记者 曹宇 摄

据城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该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整体规划,他们还将接计划和时间节点将陆续清理4条断头路上的滞留残留房屋,逐步消除历史违建存量,杜绝新增违建,确保零增长。

孙铭泽曹宇记者薛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