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行宫东街道多管齐下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三河市行宫东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为了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民的服务,始终致力于规范窗口服务流程,提高窗口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办事体验感。

按照辖区划分,该街道所辖多为西市区最初规划开发的范围,门店多,企业多,街道承接的劳动合同备案工作量可以达到整个三河市总量的50%左右,日常工作量非常大。

因受去年年底受新冠疫情影响,积压了不少劳动合同备案量,加上年后开工劳动力需求激增,新增合同也不少,导致今年年后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量也是成倍增加。一边是各用工单位的急切备案要求,一边是街道已经达到饱和量的日常工作强度,街道窗口服务面临着新的要求和挑战。

行宫街道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攻群众之所难,集思广益,开展多项措施解决这一迫在眉睫的工作难题。他们整合人手,紧急从计生、民政、经济等服务中心其他部门调配人手,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开展相关工作技能培训。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除继续做好日常工作之外,对于疫情期间积压的劳动合同备案量,他们优化服务,采取另外预约、集中处理的方式,加班加点解决。他们提高效能,通过工作电话、微信工作群认真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确保居民将材料准备齐全,来一次就能办结全部工作,减少办理次数,压缩办事时间,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3月以来共办理合同备案相关业务2700余份,受到企业、用工单位好评。

(通讯员 刘伟 李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