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会记得我们吗?”记得!每一个你,我们都记得……

图片
筚路蓝缕,初心不忘
百年苦难辉煌
请记住他们每个人的样子
清明雨落,草长莺飞
请为他们献上一束花
为牺牲英雄献花致敬
最美的花
给革命先烈
图片
图片
为信仰、为人民、为民族
你们抛头颅、洒热血、投革命
爬雪山、过草地
枪林弹雨、浴血奋战
你们用血肉之躯筑起新中国的城墙
青山埋忠骨
碧血染红旗
你们用鲜血才换得今日繁华安宁
最美的花
给抗疫英雄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
白衣就是战袍
逆行战疫情,在最危险的地方
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
你们用坚守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
来时,是冰天雪地,人心惶惶
因为有你们,于是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如今,春天如约而至
你们却未如约归来
……
最美的花
献给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
图片
图片
历史将铭记
这个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
祖国将铭记
这些用热血诠释信仰的英烈
人民将铭记
这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战役
心中有人民,脚下有真情
是你们用责任挑起山乡的未来
改天换地,以身许国
岁月会模糊记忆
但你们的名字
将永远铭刻在坚实的土地
永远活在百姓的心里
最美的花
献给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
图片
图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你们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
但在边境局势陡然升温之际
你们就是祖国的界碑
身前万千重围,身后就是祖国
是你们用血肉之躯守护山河无恙
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峰耸峙
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
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
图片
近日,全省各地组织青少年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武汉市
4月1日上午,市关工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武汉二七纪念馆举行“武汉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襄阳市
团襄阳市委积极号召各级团组织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的清明祭扫及党史学习活动,襄阳市各单位、学校的青年党员、团员以及少先队员通过网上祭祀留言,线下组织集体献花、默哀,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缅怀先烈的同时,团市委也积极发动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对党的认知,加深青少年的对党的情感。
图片
图片
十堰市
4月1日,“学党史 祭英烈 颂党恩”——十堰市青少年学党史实践教育在郧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图片
图片
宜昌市
4月2日,团宜昌市委在归州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办宜昌市“红领巾心向党——高扬主义真•争做后来人”少先队清明祭奠革命英烈主题队日活动。
图片
图片
荆门市
4月1日,团荆门市委、荆门市教育局、荆门市少工委组织实验小学、绀弩小学、绀弩中学、新市一中100余名师生来到文峰公园开展2021年京山市“红领巾心向党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鄂州市
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市明塘小学、市武昌学校、市三中等中小学青少年用行动祭祖扫墓、缅怀先烈。
图片
天门市
团天门市委、天门市少工委组织号召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深入各地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红领巾心向党 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
图片
神农架林区
近日,神农架林区松柏中心学校少工委组织学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的清明祭祀英烈活动,号召少先队员们铭记烈士们为解放中国和建设神农架而牺牲生命的大无畏事迹,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图片
图片
清明之际
向所有
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
而牺牲的先烈致敬
图片
编  辑 | 袁晟鑫
审  核 | 胡俊涛
值班编委 | 姚 雪
来  源 | 共青团中央,青春武汉、青春襄阳、青春十堰、青春宜昌、青春荆门、青春鄂州、青春天门、青春神农架等各基层团组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