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蔚县召开野外禁烧工作调度会

日前,省、市召开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蔚县立即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迅速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县野外禁烧、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部署。

政府县长刘瑞格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近期正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实行网格化监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禁烧措施到位,把秸秆禁烧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秸秆垃圾露天禁烧工作。

刘瑞格要求,一要切实履行乡镇党委、政府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主体职责,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合力攻坚,确保形成秸秆禁烧工作合力。二要充分利用好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实行重点管控、专人监管、定点巡查、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发生。三要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监督作用,在全县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四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罚款的顶格处罚,该拘留的必须拘留。对发现的火点未按时上报处理结果的,直接移交纪委启动问责,对达到《河北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监督管理与问责办法》条件的,一律启动问责,绝不手软。

政府副县长王锦峰主持会议并就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立即安排召开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强化网格化监管,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车等,循环播报政策法规及反面典型案例,并在全县开展为期45天的禁止野外焚烧攻坚战,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会上,通报了1-3月份各乡镇秸秆焚烧火点情况,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发挥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督促落实秸秆禁烧责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领导,22个乡镇的乡(镇)长,23个派出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