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关注】投资103亿!预计年收入达20亿!丽江永胜有大动作……

推开窗户,就能将蔚蓝程海收入眼底,在一个静谧的滇西北小镇感受最真切的人间四季……这样的生活你向往吗?别急,已经有人正在为你打造这样的休闲生活……
图片
图片
健康生活目的地
永胜程海自然风光优美,海拔1501米,负氧离子丰富,气候温和,全年无霜,是避暑过冬圣地,健康养生的天堂。
图片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张牌”战略,在丽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丽江程海保尔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程海康养小镇”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全部审批手续,具备了开工建设的基础条件。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程海康养小镇”建设项目规划选址不涉及程海一级、二级保护区,不涉及林地、湿地,不占基本农田,不触碰生态红线,不影响程海种质资源保护区。
图片
项目总投资103亿,该项目对推动程海全域旅游开发,促进康养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带动第三产业,增加社会就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一个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项目。
图片
“两条高速公路(华丽高速永胜段、大永高速)的建成通车给程海的开发带来了难得的机遇,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在保护好程海的前提下,加快实施程海的康养旅游开发,使之为永胜的经济发展发挥作用。”丽江程海保尔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国仁告诉记者。
据介绍,建成投入运营后,小镇预计可以实现年收入20亿元。
“绿色食品牌”——程海螺旋藻
除了“程海康养小镇”建设项目,永胜县在“三张牌”中还有一张“绿色食品牌”——程海螺旋藻。螺旋藻的研究开发也是丽江程海保尔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的主攻产业。
图片
记者了解到,程海因其适宜的温度,充足的光照条件,特殊的碱性水质成就了螺旋藻的天然生长,中国唯一的可以天然生长螺旋藻的湖泊。
图片
据介绍,程海保尔公司已经建成了“技术国内一流,规模全球最大”的螺旋藻生产基地,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中央控制、现场无人操作”的培育方式。与此同时,配套建设了高标准的污水处理厂,为做大螺旋藻产业解除了环保顾虑。
图片
目前程海保尔的螺旋藻生产规模已达到年产藻粉1200吨。为提高产品附加值,该公司正在实施螺旋藻多糖,螺旋藻多肽等精深加工项目。
“‘ 三张牌’中,我们永胜就占了两张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程海康养小镇的建设和‘绿色食品牌’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把这两张牌发展好,积极促进永胜乡村振兴。”谭国仁表示。
记者/李琳瑛 闵志龙 和涛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