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分享】未来两年,古城区将打造百亿级数字产业园区

早前发布 |丽江热线APP
古城区是滇西北通向川、藏连接内地的枢纽,是丽江市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金融和信息中心。古城区拥有着丰富的资源、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环境、开放的格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营商环境在不断改善,政府积极为投资者创造优质、高效、舒心的工作环境,随着交通进一步发展,旅游人数将大幅增长,产业要素将更加集中,必将成为省内外各地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近年来,丽江市全力推进“智慧丽江”建设,在培育壮大熟悉经济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随着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网络货运”这一全新模式已经成为物流行业创业的新风口,对古城区建设滇西北物流中心、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扩大古城区与省内外各优秀企业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古城区的优势,引进更多的网络货运企业到古城区发展,3月30日,古城区召开了数字经济物贸产业园招商大会。 会上,古城区区长朱学斌对古城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相关领导和专家就网络货运扶持及税收等相关政策法规等作了重点解读,介绍了云南省现代物流与网络货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交流了云南智慧物流发展情况,并与部分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图片
据了解,古城区在两年前就已经在“网络货运”方面做出探索和创新,走在了全省前列,2019年9月,丽江市人民政府、古城区人民政府与丽江市古城区陆运帮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江陆运帮)签订了《丽江市古城区无车承运项目合作协议》,对陆运帮网络货运项目予以“一企一策”的财政奖补扶持。同时,全面建设450亩的金山物流产业园,经过一年半的发展,金山物流产业园已基本建设完成,并初步形成了商贸批发、物流配送、仓储加工、车后服务等物流产业发展综合园区。“十四五”期间,古城区谋划了物流产业、数字新基建等优质项目25个,总投资55.4亿元,“网络货运+数字平台”经济成为古城区经济发展新的有力增长点,成功探索出全省首家数字经济物流贸易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图片
丽江市古城区金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说:“创建数字经济物贸产业园的核心目标是吸引更多网络货运的企业入驻丽江,以此促进整个云南省网络货运行业的发展。今天的招商大会有46家的企业参加,签约金额达到了36亿元,目前的规划是力争在两年内将丽江数字经济物贸产业园打造为百亿级数字产业园区,引入20家企业总部,200家产业企业。通过数字经济物贸产业园的建设,将古城区打造成滇西北技术最先进、产业最齐全、服务最完善的物流平台经济产业聚集区。”
记者/王凌敏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