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三地发布重要消息!

长春市九台区
图片
图片
德惠市
图片
图片
磐石市关于国内重点城市区域疫情防控管控的公告
目前,国内处于疫情防控管控的城市区域有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勐卯镇瑞京路红砖厂、勐卯镇星河蓝湾小区、勐卯镇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云南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上述地区返(来)磐人员须提前报备并按照我市要求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同时,重点提示我市居民近期非必须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云南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等疫情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必须向所在社区(村屯)进行报备,并切实做好个人有效防护措施。
磐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3日
关于开展全市适龄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的通告
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市将开展全体适龄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时间和对象
从即日起,为我市18周岁以上的所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进行免费接种。其中,孕妇、过敏体质者、正在发热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员不适合接种,身体不适者可暂缓接种。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武器,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您符合接种条件,请积极到所在工作单位或居住地的社区(村屯),如实预约登记有关信息,并根据单位或社区(村屯)的通知前往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也可以拨打磐石市公布的疫苗接种点电话自行预约接种。
二、疫苗品种和接种程序
我市目前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推荐的基础免疫程序为2针,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二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后续使用的疫苗产品将根据疫苗上市情况及时调整,不同疫苗产品的接种程序和接种部位有所不同,请按指定接种点指引配合接种。
三、接种现场要求
1.接种前,请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并详细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2.接种时,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3.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期间请注意保持接种部位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四、接种后注意事项
1.接种后一周内,请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建议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2.根据前期临床试验和紧急使用的相关信息,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轻微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发生怀疑由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请及时告知接种单位。
磐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磐石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图片
来源丨九台发布、德惠发布、磐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丨士达
审核丨李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