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中小学生走进革命前辈故居学习党史

图片
学生们实地参观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2日讯(通讯员 姚巍 贺创书)“同学们,叶紫是一个了不起的青年作家!鲁迅先生曾评价他,他的经历抵得太平天下顺民的一世纪的经历。”4月1日上午,益阳市赫山中学的师生走进革命作家叶紫的故居,带队教师江伏华声情并茂地讲述叶紫的生平,一节 “沉浸式”的课堂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知识。
赫山区是一片红色热土,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这里走出了欧阳笛渔、袁铸仁、曾士峨等革命先辈,涌现了革命作家叶紫、历史学家周谷城、文艺理论家周扬,成立了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国共产党金家堤支部。毛泽东同志在青年学生时代曾到兰溪金家堤、益阳龙洲书院进行了社会考察。
叶紫原名余鹤林,1910年10月出生在益阳县天成垸月塘湖村,193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创作了短篇小说集《丰收》等作品,是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作家,无产阶级革命文学的创始人之一。江伏华老师通过对叶紫的介绍,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前辈们的故事,让同学们在实地实景中学习党史知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2009班的学生王晓丹感慨:“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
除了叶紫故居,赫山区的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纷纷走进革命前辈故居,学习了解党史知识,在实地参观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