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大英最全美食地图,你还没收藏吗?(下)

美食,往往透露着
一个城市的地方文化特色
每一次旅行
品味美食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项活动
前段时间
文旅君给大家推荐了大英县
部分乡镇的美食
吸引了众多“好吃嘴”们蜂拥而来
走进四月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是一年中最舒适宜人的月份
文旅君在此给大家mark
其他几个乡镇的美食
看看你都吃过哪些?
蓬莱镇
图片
红林腊肉采用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等各种香料混合煸炒,碾成粉末,加入卓筒井深沉之盐卤,趁热力未散,均匀涂抹,再进行腌制。
山间的香柏枝、杜仲树,有浓郁和绵长的香气,是熏制腊肉的上好燃料,橘皮果壳,散发出浓郁香气,它们和树枝一样含有丰富的植物油脂,在无法充分燃烧的情况下,化成微小的颗粒,升腾直上,在鲜肉上附着缠绕。日积月累,慢慢渗透。让肉质饱含着人间烟火。
玉峰镇
图片
玉峰镇位于大英县西北部,地处浅丘地带,地域广阔,这里的小龙虾肉质鲜嫩,蒜椒油是秘制武器,浇在小龙虾的身上,香味诱人。再配上几个凉菜,喝着冰爽的扎啤绝对是夏日的一大享受。
象山镇
图片
象山母猪壳是大英县的特产。“母猪壳”是俗称,常叫野生小桂鱼;学名鳜鱼。“母猪壳”肉质细嫩丰满,肥厚鲜美,内部无胆,以少刺而著称,故为鱼种之上品。鳜鱼肉质细嫩,无腥气,味鲜,其营养胜食鳖鱼,乌龟。可红烧、清蒸,其味麻辣醇正,香浓可口;地方风味浓郁,做工精湛,味觉上乘,堪称经典。
隆盛镇
图片
隆盛镇位于遂宁市西部,东接回马镇,南邻遂宁桂花镇,西靠大英县金元镇,北依射洪市明星镇,头刀菜是当地一道“重口味”名菜,深受本地人喜爱,不过却令外地人惊讶。它的原材料就是乳猪的睾丸。在农村,小猪产下不足一月便必须“去势”摘掉仔公猪的睾丸和仔母猪的卵巢,这是小猪们来到世间必受的第一刀。遂宁人喜欢研制食材,因此身上都是宝的猪肉肯定是变着法的创作可口的菜肴。
金元镇
“无鸡不成宴,无鱼不成席”,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少不了这两样食材,不仅味道鲜美,寓意也很好,预示着大吉大利,顺顺利利。
在金元镇,有这样一道美食,当地几乎人人都知道,人人都会做,它就是红烧鸡。金元红烧鸡取材当地土鸡,肉质紧实,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较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增强体力、补虚健胃。
大英美食千千万
这只是冰山一小角
在大英,吃不胖
对得起....这么多美食吗?
不要说你要减肥
在我们大英,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敲黑板)
你们还吃过什么“菜单”上没有的
留言告诉文旅君吧~
来源:大英文旅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