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第六中学:学习党史、缅怀英烈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春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及团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衡东县第六中学党支部和校团委联合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主题党团活动。

上午8:20,党支部书记武水华在学校党员教育中心与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团员代表观看了影片《致敬英雄:李洁李广》,学习了解了革命烈士李洁、李广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随后,全体同志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前往李洁、李广烈士墓前,开展“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9点30分,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寄托无尽哀思。紧接着,团委副书记王春年同志组织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团员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情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副校长夏中辉的活动小结后结束了本次祭扫活动。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给老师及团员们提供了一个缅怀先烈的机会,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