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郭永鑫

为有效预防“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舞阳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假期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消除不安定因素苗头。

周密部署,认真排查。认真组织开展“清明节”期间的安全检查和不安定因素排查,特别是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真正找准问题,发现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盲区和盲点,采取有效措施、限时整改治理。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各类客货运营车辆安全进行检查和落实,坚决禁止“病车”上路和超载营运,严禁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与现场管理,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渡口、桥涵、列养公路重点路段安全排查,确保水上交通和道路安全畅通。

健全机制、加强值守。建立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应急机制。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