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长仙境号”旅游专列+“蓬莱直通车”旅游专线今日开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赵鑫

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3日6点19分,第一列由济南始发至蓬莱的“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专列进入蓬莱市站,标志着“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专列正式上线运营。

为推进蓬莱区文旅产业高速发展,助力蓬莱全域旅游兴盛繁荣,4月3日上午,“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专列欢迎仪式在蓬莱市站隆重举行。蓬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晓楠,以及来自蓬莱阁景区、八仙过海旅游集团、戚继光故里景区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欢迎仪式,同时20余家媒体代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来自蓬莱阁的汉服表演和戚继光故里的戚家军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来自三仙山景区的威风锣鼓苍劲有力,来自八仙过海景区的八仙真人秀与游客频频互动,引得游客争相合影。

吸引人的远不止这些,车厢内外的图案和设计充满“仙境蓬莱”的旅游元素,仙山海韵、飞宇楼阁,处处细节都充满了蓬莱地方文化旅游特色。

乘客周静说,“带母亲从济南来蓬莱旅游,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车票,往返均为‘夕发朝至’的专列在夜间运行,既节省住宿费用,游玩时间也更充裕。进站后看到八仙真人秀、汉服和戚家军表演,让人眼前一亮。车厢内外都有活泼的旅游图案,非常具有旅游目的地的氛围。车厢内部装饰十分具有蓬莱特色,旅游服务更是远远超过我的预期。看得出来这趟旅游专列各方面在为游客着想,十分用心,体验感非常好”。

蓬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表示,“这条旅游专列的开通,彰显了蓬莱区以铁路为纽带,构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平台;以列车为载体,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新模式;我区将以本次旅游专列的开通为引领,不断将服务水平提升到新高度。未来蓬莱将与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继续深入探讨,让这趟旅游专列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成为四海游客与蓬莱之间的情感纽带,努力将其打造成舒适便捷的网红打卡专列。”

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介绍,“我们着力打造“海陆空铁”多元化的来蓬渠道,构建“旅游+交通”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这趟旅游专列将固定专线、长期开行。开通初期安排在每周末运行,运行时刻为“夕发朝至”,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渐加大开行密度。为提升旅行体验,这趟旅游专列将为游客提供“海洋主题”全列豪华软卧包厢、铺位专属,还专门设计了两人、三人及四人定制家庭包产品,让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家庭专属度假旅行。同时加挂了一辆可供娱乐、休闲的多功能餐车,游客可尽情放松身心,乐享旅途。”

据悉,除“中铁文旅—蓬长仙境号”旅游专列之外,本次清明假期,还新开行了“蓬莱旅游专线直通车”,直通车由烟台始发,经由牟平养马岛、烟台大学东门、烟台火车站、开发区大润发、蓬莱国际机场五个集合点,最终到达蓬莱。直通车在蓬莱可以依次在欧乐堡梦幻世界、三仙山风景区、八仙过海景区、蓬莱阁、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长岛六个地点停靠(长岛停靠蓬长客运站码头,需自行坐船上岛),游客可根据当天游玩需要,自行选择下车地点,进行游玩。返程时再根据游客需要将其送回烟台集合点。

来自烟台市芝罘区的游客王瑜说:“节前就打算来蓬莱玩,还特意做了行程规划,但是感觉行程在打车到景区有点浪费时间,看到有直通车我立刻定了这个票,过来玩坐这个旅游直通车特别方便,价格也很合理,对游客来说太省心了”。

“蓬莱旅游专线直通车”为来蓬旅游的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自由、个性的旅游体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蓬莱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让游客玩的开心,行的安全。

2021年,蓬莱区将继续深化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加速推进蓬长旅游发展一体化和蓬莱旅游品牌建设,全面放大旅游产业的“全域效应”,努力打造全域发展的“蓬莱模式”,进一步推进蓬莱城市品牌建设,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