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暨环翠区“青鸟计划”招聘活动走进青岛市五所高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田佳玉 通讯员 孙子璇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兴威”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3月29—31日,威海市暨环翠区“青鸟计划”招聘活动先后走进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等5所高校,并分别召开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签订共建威海“青鸟驿站”合作协议。

校园招聘会上,三角集团、山东双轮股份等11家重点企业参加活动,经过前期在“青鸟驿站”精准发动预热,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与意向青年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精准对接交流。在校地共青团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会上,威海市团市委与5所高校签署了共建威海“青鸟驿站”合作协议,举行了“青鸟驿站”授牌仪式,并为“青鸟驿站”站长、副站长颁发聘书,并就产学研对接、“汇聚威海”、红色研学、实习实践等进行深入交流。

“青鸟驿站”是招才引智的“前哨战”、宣传推介威海的“新窗口”、联系服务高校学子的“连心桥”。共青团威海市委将不断深化“青鸟计划汇聚威海”行动,继续在省内外高校建立“青鸟驿站”,在连锁酒店、重点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建立“青年驿站”,通过全面整合资源,实施“青鸟驿站”“青年驿站”站站联合,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了解威海、爱上威海、留在威海,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