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战鼓!睢宁全力推动这项工作!

图片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睢宁各镇(街道)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通过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形成了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岚山镇和魏集镇的项目建设情况
岚山镇:持续奋战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紧抓项目促投产
3月26日,记者在徐州市玖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在流水线上紧张作业,加工生产电感、电子线圈,一片生产繁忙的景象。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设了4个生产厂房15000余平方米,主要为日本田村集团供应原材料,可年产2000万件传感器、电阻电容电感元器件。项目的主体和附属设施已于今年2月份正式竣工投产,目前仅剩厂区的绿化工作正在进行。
图片
“今年1月份,公司的生产线、仓库及员工就陆续搬过来了。目前用工250人左右,计划销售额2亿元左右。”该公司总经理陶华告诉记者。
图片
项目落地不是终点,
而是提升服务的起点。
岚山镇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坚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企业早日投产达效。岚山镇副镇长郁伟彬表示,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个一百”目标,今年岚山镇排定竣工项目超过10个。截至2月底,已经有2个项目竣工,剩下的项目计划在10月份之前全部竣工。
紧盯进度抓建设
在位于岚山镇标准厂房内的江苏岚盛织造有限公司厂房里,一台台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毕,工人正在进行调试。而在另一厂房内,一台台自动化机器忙碌运作,一条条松紧带顺着机器应运而生。
图片
据了解,该项目的第一栋厂房和第二栋厂房已经正式投产运营,第三栋厂房正在调试机器,第四栋厂房还正在建设之中。
“在我们建设生产过程中,镇里领导基本每个月都来调研,看看公司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像上次我们反映的门前道路不好通行,货车进不来,镇里就第一时间帮我们修了路。”该公司生产厂长孙龙对岚山镇政府的服务非常满意。
图片
今年,在抓好在建项目竣工投产的同时,岚山镇坚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积极促进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千方百计抢工期、抓进度。
“全镇今年的重大项目一共是6个,总投资达到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在9.4亿元,目前全部开工,开工率达到100%,其中有一个入驻标准厂房的项目已经投产。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底能新增就业岗位超过3000个。”郁伟彬说。
图片
魏集镇:“比学赶超” 动真格出实绩
重点工作比劲头
仲春时节,万物生辉。在魏集镇东朱农民居住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焊接声、锤打声交织,一片繁忙景象。一旁,魏集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周淼正与该项目负责人耿露研究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难题。
图片
“我们要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周淼介绍,朱村农民居住区二期项目共建设20栋楼276户,预计5月底主体全部竣工,8月前工程全部结束,10月全部入住。
图片
周淼表示,农房改善项目是魏集生态镇和民生工程建设的关键之举。目前全镇6个建设项目全部由镇领导班子包挂,每个项目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确保顺利推进。
图片
▲东朱小区
“年前向政府反馈,年后就给我们安排到新的厂房,厂房现在是3000平方米,足够用了。”千雨户外有限公司经理沈亮介绍,千雨户外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防雨服饰用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销售,公司落户魏集以来,政府经常组织企业参加电商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接公司,让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图片
据了解,目前魏集镇纵向抓攻坚,对部门需要协同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攻坚目标、主要任务、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科室负责人,重点抓好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环境治理、产业调整、项目建设等工作;横向打擂台,对各村承担的常规、节点工作关键共性重点任务,以及2021年度承担的指标开展“大比武、大竞赛。”
项目招商赶目标
陈洁是魏集镇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服务群众时,偶然得知一位客商想投资建设医疗器械项目。陈洁经过与客商的主动沟通,了解客商投资方向,并介绍魏集镇招商政策与优势,目前投资3000多万元的项目已经进入签约阶段。陈洁说:“我作为项目引荐人,会继续跟进项目,促成落地,投入生产。”
魏集镇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州告诉记者,年初以来通过各种途径,该镇已采集招商引资信息3个,目前正在实施的是省农垦集团及粮食种植及加工项目。“该项目已经进入前期土质采样与水利设施的考察阶段,预计4月中旬谈判,5月份签订合同。”
图片
据了解,截至今年一季度,魏集镇共招引农业项目10个,其中1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3个,吸引各类人才近百人、吸纳农民就业570余人
记者 |冯威 任梦婷
编辑 | 葡萄
审校丨丁科
责编丨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丨鲁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