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多部门联动 规范精麻药品管理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精麻药品管理,保证合法、安全、合理的使用精麻药品,有效防范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4月1日,两当县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县人民医院过期精麻药品进行监督销毁。
图片
行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对需要销毁药品的名称、批号、规格、数量、生产单位、有效期等进行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监督医院工作人员对药品进行销毁,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后,实地查看了医院精麻药品管理使用情况,对精麻药品的存放、使用、管理、处方记录以及各类工作台账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因管理漏洞致使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最后,两当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罗强强调:一是县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定期不定期对县域内各医院、药店进行检查。二是两当县医院作为全县唯一一家使用精麻药品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对精麻药品的管理和使用。三是建立健全精麻药品管理台账资料,做到进出库一致,底数清楚、去向明白,确保正常使用,防止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监 制:王红中 责 编:韩燕玲编辑:两当县公安局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