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行车打电话,分心驾驶追尾货车,水果散落一地|一线微观

清明小长假来啦!

大家纷纷踏上回家的旅途

一时间,高速公路车流量激增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必须保持谨慎驾驶

一时的分心

可能引发一瞬间的事故!

近日,安顺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发生一起面包车追尾小货车的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请求民警出警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货车侧翻,货车装载的水果全部洒落在高速公路上。民警立即联系“一路三方”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理。

民警调查得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属于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面包车驾驶员在事发时车速过快,分心驾驶接打电话,注意力不集中,因避让前方货车不及导致追尾。

最终,民警调查判定,面包车驾驶员刘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对刘某驾驶机动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任何一项会降低驾驶员专注度

或让注意力

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的举动

都属于分心驾驶

开车时打手机、吃东西

与乘客交谈、捡东西等不经意的行为

都可能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

导致悲惨的后果

分心驾驶对驾驶员的影响

感知能力减慢。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员在接收重要交通信息时,发生延迟甚至完全收不到交通信息。

决策延误。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员采取正常行动延迟,或者由于慌乱采用了错误的转向、油门、以及刹车操作。

避免分心驾驶的方法

行车过程中,避免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如果你必须手机通话,请使用耳机、免提功能,最好能安全停车后使用;开车时,避免抽烟、吃东西或者喝水,不要与乘客进行复杂或者情绪激动的对话。此外,可以选择尽早出发,为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

审核/张晓锐 编辑/邓岚 孙亚莹

来源/安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什么仇什么怨?女子酒驾后迎面撞倒红绿灯!丨酒驾醉驾整治

摩托车撞倒小孩,驾驶员竟然“溜了”?| 知危险会避险

小轿车“四脚朝天”躺路边,原因是…… | 知危险会避险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