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清明期间社会安全秩序,连州西岸出动超2000人次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镇社会秩序稳定和谐,连日来,连州市西岸镇各级干部和群众群策群力,通过开启农村智能云广播宣传、组织党员突击队上山巡防等多种形式维护清明节期间的社会安全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多举措强化宣传
近期以来,西岸镇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等场所,利用手中的广播喇叭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绿色祭祖,不携带火种、易燃物、明火上山,发生火情要及时告知各山头值守点。至目前为止,西岸镇出动党员干部进行防火宣传、巡山共计超过2000人次,派发宣传单张15000多份,宣传覆盖全镇160个自然村。
图片
西岸镇切实做好清明期间防火宣传工作。
同时,西岸镇还借助各村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和258个智能云广播点位多、受众面大的宣传优势,循环滚动播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消防公益广告,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祭祀扫墓时要注意防火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防火防疫两不误
清明期间返乡人员较多,尤其需要重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为此,西岸镇结合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同时,各村委会也增加排查力度,切实做好一旦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便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返乡人员增多也给西岸镇交通秩序带来压力,为疏导交通堵塞、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岸镇各交通劝导员也全数到岗,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为过往车辆提供指引服务,提醒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段灿
【通讯员】谭争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