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上湾乡:春雪压不塌的大棚情怀

图片
受冷空气影响,3月31日至4月1日,康乐县普降大雪,上湾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春雪天气。
图片
在上湾乡兰家村的香菇大棚基地,香菇大棚上附着厚厚的积雪,不远处,当地干部和群众各显身手,推雪耙、清雪铲、铁锹、扫把齐上阵,将刚建好的香菇大棚上的积雪清理干净,并将大棚内部用间隔均匀的铁丝加固,安排专人日夜值守,虽然降雪持续,但是香菇大棚完好无损。
兰家村副书记马生民得知后,积极应对春雪,带头夜间值班加固大棚,棚内生火升温融化积雪,并与香菇种植户一道清扫积雪,才避免了这场春雪带来的不利影响。
马巴村的尚得文是远近闻名的香菇种植户,凭借几年积累下的经验,从河南引进了新品种桑黄菌种,他得知有降雪天气后,在自家的住房内用火炉来升高室内温度,确保新引进的菌种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图片
尽管康乐县部分地区春雪较大,但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及时安排部署下,各乡镇积极科学应对,确保了生产安全,有效降低了春雪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了保生产、促增收。
来源:康乐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