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筛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积极做好堆龙德庆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患病率、治疗率、降低肇事肇祸率。区疾控中心邀请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4名精神科专家到我区利用两天时间对前期初步筛查出的疑似重性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进一步的评估诊断。

此次评估诊断工作以在镇(街道)卫生院集中筛查为主,专家通过与患者家属进行耐心细致地交流,详细询问患者目前的主要症状、既往病史及治疗情况等方式,根据患者的病情综合判断,给予明确诊断和危险评估。本次共对全区52名疑似重性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评估,筛查诊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4例,排除18人。

通过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底筛查,进一步了解了我区精神障碍患者实际现状,同时为下一步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化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区疾控中心

主审:索南央吉

编审:央 拉

编辑:索朗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