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从不曾远离

清明节前夕,我区各地公安、边防、消防官兵等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传承英烈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不懈奋斗,诠释永远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包头

(现场音—向革命烈士敬鲜花篮!正步走…)4月1日上午,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东河区井坪公园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举行“追溯党的历程、追忆革命先烈”纪念活动。纷纷细雨为纪念活动增添了几分肃穆、庄重。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致敬。

(现场音—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最后,全体指战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警醒自己不忘历史,继承先烈的奋斗精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河区大队政治教导员王悦:

“我们将以此次祭奠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为抓手,始终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方针牢记于心,以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包头市的社会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巴彦淖尔

(现场音:用自己的热情和才智,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五星红旗增添光彩...)在巴彦淖尔市西郊革命烈士陵园,公安民警等300多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西郊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41名烈士,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王星月:

“参加英烈祭奠活动,重温党的辉煌历程,铸就忠诚警魂,让我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呼伦贝尔

在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莫尔道嘎边境派出所、莫尔道嘎派出所、交警中队来到殷志刚烈士墓前,清理积雪,清扫枯枝树叶,擦拭殷志刚烈士墓碑。

莫尔道嘎边境派出所民警高松年:

“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美德时,更加坚定爱国敬业和理想信念,坚定了我们今后民警的工作,更加努力为打造和谐的平安辖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兴安盟

最近,内蒙古兴安盟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来到兴安盟巴日嘎斯台乡红色党支部旧址纪念馆。一走进展区,民警们就被浓厚的革命历史氛围所吸引,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遗物,一篇篇革命先烈们呕心沥血完成的手稿,真实反映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让全体民警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崇高革命精神。

兴安盟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民警陈翔说:

“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在边境管理事业中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守护边境辖区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赤峰

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感受信仰力量,给广大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更坚定了大家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决心。

高速交警二支队克什克腾大队民警高彬:

“把老一辈共产党员忠于祖国、报效祖国的爱国之情,不怕艰险、克敌制胜的奋斗精神,谦虚谨慎的高贵品格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动力。”

阿拉善

阿拉善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哈斯巴根:

“每一位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每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对于历经艰苦磨难的中华民族来说,这是我们生生不息的血脉和弥足珍贵的财富。通过此次的活动,也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监制:魏青梅

编辑:董云静、焦洁

记者:特日格乐、段忆涓、郝燕、单继梅、段晶晶、张志刚、朝克,呼伦贝尔台鲁辉,巴彦淖尔台图亚,包头台赵譞鹏,赤峰台端木

声明:内蒙古新闻广播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