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团队到阳春开展水稻肥料利用率试验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博士赵中秋带队,到阳春市开展水稻肥料利用率试验,通过肥效试验筛选优化施肥方案,为指导农户精准施肥、科学施肥提供依据。
走进位于河西街道崆峒村委会文头冲村的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试验基地,映入眼帘的便是村民们忙碌插秧的身影。560平方米的试验田已被划分成为28块单个面积20平方米的网格。除一块留作对比土壤外,其余27块均种上同一品种的秧苗施以不同配比的化肥进行试验。
据了解,本次试验通过化肥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测算氮磷钾肥料利用率,以及田间氮肥、磷肥和钾肥的对比试验,摸清在优化栽培管理条件下,水稻作物氮肥、磷肥和钾肥的利用率现状,逐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工作。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博士 赵中秋:因为阳春是水稻种植大县,所以我们华南农业大学来到这里做肥料试验,像后面设置的试验处理,在每块地上用不同的肥料不同的配比,测算哪一种肥料的效果最好,然后推荐给阳春的农户。
文字、视频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