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县启动“无火清明”巡护专项行动

3月31日,华宁县启动“无火清明”带装巡护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会上,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玉溪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带装巡护专项行动的通知、通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华宁县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无火清明”带装巡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正值春耕农事用火高峰期,特别是“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可能性较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强化火源管控和应急值守,切实将森林草原火灾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林区、重点区域、城镇面山、坟山墓地的带装巡护防控,做到“见烟就管、见火就查”,同时要在全县范围内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大力引导全县广大群众改变观念,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生活,实现无火清明。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政府专职消防队队员、华宁县宁州街道办事处半专业扑火队队员组成的巡护队统一前往白坟山,开展带装巡护行动,消除火险隐患,全力营造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玉溪日报通讯员马苏哲 姜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