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措施。近日,盐津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消除顾虑,自觉主动参与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中来。

在盐井镇卫生院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的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扫描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登记签订《云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等流程后,依次排队进入接种室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在接种室,医护人员取出在冷藏柜恒温保存的新冠疫苗,用一次性针管抽出疫苗液体,为接种者接种,并告知注意事项。

在留观区,接种完疫苗的人员,需登记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若无不良反应,方可登记离开。随机采访中,接种者纷纷表示对疫苗接种非常放心,且无特殊感觉。

县人大 熊启银

打的时候有点疼,跟打普通疫苗差不多,打了之后要去留观30分钟才走。

县统计局 唐方

已经25分钟了,没什么感觉。

县纪委 罗艳丽

我感觉跟接种其它疫苗没得啥子感觉的,都是一样的,目前也没得啥子不良反应。新冠疫苗的接种是国家对市民的关心,请大家也及时来参与,是一件好事情,我们也要积报配合支持。

据了解,此次疫苗共接种两针次,间隔28—56天,第二针接种时间为4月29日-5月27日。医生建议,尽管目前的新冠疫苗证明是安全有效的,但是接种新冠疫苗以后,接种者还是要继续坚持公共聚集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好习惯。

目前,盐津县各乡镇、村、社区也在加大推广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工作,让更多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了解并享受到这一项惠民政策,确保群众“应种尽种”,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安全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吴涛 黄春燕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