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公安局召开清明假期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4月2日,静宁县公安局召开清明假期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交巡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平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切实做好清明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清明假期静宁县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交警大队、交巡警大队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提前掌握辖区交通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措施,充分研判分析清明假期静宁县交通安全形势,时刻紧绷事故预防这根弦,确保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二是疏堵保畅,做好事故预防。各大队要优化勤务安排,将警力有效、科学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景区出入口以及山区公路要道口增派警力,全力缓解拥堵、预防交通事故。三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各大队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疏堵保畅专项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致祸违法行为,切实把清明期间交通安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全面启动乡镇交警中队实体化运作,日常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把好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关。四是宣传先行,加强引导提示。通过“双微一抖”等媒介,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加强宣传和指示引导,及时研判雨雪风沙等恶劣天气,及早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选择出行时间及路线,努力为广大驾驶员和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五是加强队伍管理,做好值班备勤。要坚持从严治警,深刻汲取教训,经常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法制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特别是对八小时以外民辅警的管理,加强涉酒、涉赌等监督检查,保证民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就要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交警大队、交巡警大队要以这次专题汇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指示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成果巩固转化、重点抓好查纠整改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