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末节掀起砍分狂潮!东莞这支冠军队伍打疯了!

图片
随着气温的上升,东莞篮球的热度愈发炽热。
昨晚,战马杯2021东莞市篮球联赛(丙级)的赛事完美落幕。
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东莞市篮球协会为承办单位,战马杯2021东莞市篮球联赛(丙级)经过8个比赛日、男女子共22队通过5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男子桥头、道滘,女子寮步、大岭山成功升入乙级。
而道滘和大岭山则是分别获得了丙级男女子冠军。
图片
先看看男子组决赛,道滘对阵桥头。
在男子组决赛之前,桥头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一场未败,可以说是丙级队伍里面最为强势的队伍,也是众人所看好的冠军最大热门。
反观道滘,去年拿到第七,自动落位丙B组,在丙B组,道滘在小组赛被沙田绝杀,附加赛克清溪,半决赛斩企石。
道滘和桥头在半决赛都将分差扩大到20+,足以见得这两支决赛队伍对于这座冠军有多么渴望。
图片
决赛转战道滘济川体育馆,现在涌入了众多球迷,有支持主队道滘的,也有从远处闻名而来支持桥头的,无论支持谁,都是希望看到精彩的巅峰对决。
坐镇主场的道滘队在开场十分强势,滚烫的手感让他们命中多次三分球,也奠定了26-18的首节优势。
次节比赛,道滘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桥头经过调整后在攻防两端逐渐回暖,多次抓住防守反击,追着道滘的屁股打,一度将比分打平,好在道滘的传切配合十分巧妙,足以让他们保持微弱领先的优势,半场战罢42-39。
图片
易边再战,桥头的体能以及进攻效率下滑的十分明显,道滘见状加强了防守强度,高质量的联防让桥头的进攻屡屡受阻,道滘在第三节末段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0分,三节比分为58-48.
末节桥头摆出了五小阵容,欲想通过快速的攻防转换与道滘进行对攻,不料道滘内外开弓,在前三分钟打出了一波12-0的小高潮,末节前五分钟打出了18-5的攻击波,一举将分差扩大到23分,也奠定了胜局,桥头无力回天,最终比分定格在82-62,道滘夺得丙级男子组冠军。
图片
不得不说,道滘夺冠是属于团队的胜利,捧过冠军奖杯之后,道滘全体队员将主教练何文斌高高抛起。
“有付出,有回报”,主帅何文斌在欢呼过后说出了这句话。
去年只拿到丙级第七的道滘,今年的阵容愈发稳定,人员变化不大,从一月初开始训练到现在,主帅何文斌将这支“平民”队伍打造成全民皆兵,通过不断地轮换将队员的体能发挥到极致,当然最出彩的还是道滘上下一心的整体防守。
图片
“我们从一月初就开始集结训练,球队的氛围很好,球员都非常积极,一个星期两到三练。”
在比赛中,何文斌非常强调队员做好自己,该进攻就进攻,
对于明年乙级联赛的展望,何文斌表现还是要做好自己。
“我们这些平民球队,球队都是本镇的球员,只有通过训练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
同样作为升乙队伍的桥头,发挥不佳,虽说坐拥“莫氏双塔”,但似乎在内线没有起到很大的坐拥,反而是后卫线作了很大的文章,不断地传导球,进攻非常耐心,攻防转换也是非常快。
但是没有控制住失误以及没有把握好进攻的成功率,虽然这样,桥头今年也是为球迷奉献了很精彩的表现,虽败犹荣。
图片
道滘赛区颁奖嘉宾: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东莞市篮球联赛组委会副主任方伟民和道滘镇委委员莫汉成
看完男子组决赛,再看看女子组。
女子组决赛在寮步与大岭山之间展开,首节比赛战成14-12,大岭山领先。
客场作战的大岭山在第二节率先发力,在攻防两端给予寮步较大的压力,半场结束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但是寮步女篮并没有就此缴械投降,第三节比赛,寮步女篮上篮连得五分,而且大岭山失误频频,寮步一举将分差缩小至一分,39-40。
图片
末节决战,顽强的寮步女篮在最后三分多钟将比分追平。
可惜的是,最后时刻寮步女篮没有把握住罚球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54-50,大岭山女篮夺得丙级女子组冠军。
图片
图片
寮步赛区颁奖嘉宾:寮步镇党委委员王少平
丙级赛果
女子组
沙田75-44清溪(七八名)
洪梅25-47高埗(五六名)
石排69-41樟木头(三四名)
寮步50-54大岭山(冠亚军)
男子组
道滘82-62桥头(冠亚军)
沙田80-74企石(三四名)
松山湖77-65樟木头(五六名)
清溪68-83望牛墩(七八名)
战马杯2021东莞市篮球联赛
丙级赛事完美落幕
在清明假期过后
4月6日至4月16日
乙级的赛事将会接棒
拭目以待,放马过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