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南塔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全力履新尽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蔡文芳)近日,郴州市苏仙区南塔街道裕后街社区新任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罗剑下社区走访,发现社区庭院路灯都已基本老化,路灯线及开关也存在安全隐患。他与社区“两委”班子广泛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后,决定立即对社区庭院楼道路灯进行改造,重新走线、布局,并将预算费用纳入年度惠民项目计划,上报审批。裕后街社区新任“两委”班子为民办实事只是南塔街道各社区履新尽责的一个缩影。
图片
△实地查看社区庭院楼道路灯
南塔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完成以来,新上任的“两委”班子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全力履新尽责,展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该街道各社区“两委”班子高度重视民意,密切关注民生,切实维护民利,时刻把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为民排忧解难,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八一路生源时代住宅小区人口密集,小区内居住着各行各业的人,他们对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态度不一、矛盾丛生。八一路社区“两委”换届后,把生源时代住宅小区党建打造成苏仙区小区党建示范点作为“开门第一件事”,让党员在小区管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抓好小区管理,促进社区大和谐。
图片
△八一路生源时代住宅小区党支部党建阵地
影苑小区是龙骨井社区唯一的一个电梯房小区,有300套住房,该小区是由原无线电厂和电影公司两个企业拆迁再建而成,因超层、消防验收不过关、开发商等多种原因导致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且小区情况复杂,矛盾突出。为处理好影苑小区房产证办理、物业管理等问题,龙骨井社区新“两委”班子一上任就把选举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待业主委员会选举出来后,把小区业主最期盼的房产证办理等作为重中之重优先解决。
图片
△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现场
北街社区办公用房为自购居民房,位于居民楼三楼,面积只有160平米左右,居民办事极为不便。“两委”班子换届后,把解决社区办公用房这一难题作为“开门第一件事”攻坚。通过沟通协调和多方努力,争取驻点单位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支持,把原来北街张家巷白蚁公司1至3层楼房给北街社区做办公用房。目前,正对办公用房进行装修升级改造,有望在“七一”之前实现办公用房标准化,更好的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