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客机撞上三辆加油车 导致地中海岛国机场关闭1小时

航空圈讯2021年4月2日,瑞安航空(Ryanair )的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马耳他国际机场(Mal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停机坪与三辆加油车相撞。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4月2日,瑞安航空这架注册号为9H-QCJ的飞机在马耳他国际机场被拖曳时,一根牵引杆突然折断。飞机继续前进,直到撞上停在停机坪上的三辆加油车,导致燃油泄漏。

碰撞发生时,机上没有乘客,也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马耳他国际机场消防队和马耳他空难调查局的人员一起被派往现场。

这一事件迫使机场关闭近一小时,导致汉莎航空(Lufthansa)、突尼斯航空快运(Tunisair Express)的两个国际航班改道。

据机场方面介绍,事发于当天上午11点29分,飞机从拖车上脱落,撞上加油车车头,造成燃油泄漏,机场暂时关闭。汉莎航空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马耳他的LH1276航班和突尼斯航空快运从突尼斯迦太基飞往马耳他的UG1300航班被迫改道或者返航。随后,机场在12点20分重新开放飞行。

马耳他处在北非和欧洲中间,是位于地中海中间的岛国,人口不到50万,与岛外的交通主要依赖航空和海运。该国唯一机场是马耳他国际机场,有2条跑道(分别长2400米、3500米),与欧、美、北非等主要大城市有多条直飞航线,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