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小环线4日路书:四姑娘山+金川+丹巴+墨石公园+海螺沟

成都周边自驾游,川西旅游,最经典的两条自驾观光线,一是川西大环线,二是川西小环线。

川西小环线,成都出发,自驾需用时4日,总里程约1100公里,可游玩四姑娘山、金川梨花、丹巴美人谷、墨石公园、塔公草原、新都桥、海螺沟等景点,人均花费约2000元。

D1:成都—都江堰—四姑娘山—丹巴

线路:成都8点出发,沿岷江而上,顺着G350国道“中国熊猫大道”前进,经都江堰、映秀、卧龙,驶入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2点抵达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游玩半日。傍晚,经“中国雪梨之乡”金川,眺望沿途叠青泄翠的山腰、河谷与群峰,3月中旬时这里是一片世外梨园,朵朵梨花宛如银装素裹的霏霏白雪,将山谷笼罩成一片浪漫的花海。20点,抵达仙雾氤氲的丹巴县城(海拔1800米)入住。

景点:中国熊猫大道、金川、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海拔3000米,门票+观光车=150元)。

行程:360公里,驾车6小时,四姑娘山游玩5小时。

D2: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

线路:早起,漫步袅袅晨雾中,参观丹巴县附近的一个童话村落——甲居藏寨,它是一片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村落之首”的宁静田园。11点左右,沿“中国熊猫大道”G350国道前行,途经八美,参观“格萨尔王发祥地之一、《鬼吹灯》的取景地”墨石公园,而后沿塔公草原南下,抵达“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师的天堂”——新都桥(海拔3360米)入住。

景点:甲居藏寨(50元),墨石公园(60元),新都桥、塔公草原皆为路途中的自然风景带,无需门票。

行程:150公里,自驾4小时,甲居藏寨参观2小时,墨石公园游玩3小时,塔公草原、新都桥总共游玩2小时。

D3:新都桥—康定—燕子沟—海螺沟—磨西镇

线路:早起,参观新都桥藏居、溪流、柏杨、草甸、山谷、晨雾相映成趣的恬静田园风光,各色独立的景致在神奇的光影下,于晨曦时分,显得愈加阒寂、愈加梦幻、愈加焕然一新。10点,沿“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川藏南线东行,翻越海拔4200米的“汉藏文化分割点”折多山口,经过康定,游玩燕子沟、海螺沟,晚上入住磨西镇,体验海螺沟的天然冰川温泉

景点:新都桥日出风光,海螺沟门票+观光车=160元,古冰川遗址、冰川温泉。

行程:150公里,自驾4小时。海螺沟游玩5小时。

D4:磨西镇—甘谷地—雅安—成都

线路:磨西镇9点出发,经过得妥乡、甘谷地,穿越二郎山隧道,中午抵达有着“三雅文化——雅鱼、雅女、雅雨”的雨城雅安。雅安的著名美食“雅鱼”,风味独特,鲜嫩少刺,有机会一定要尝一尝。最后,沿雅康高速,14点回到成都。晚上,可到成都太古里、武侯祠、春熙路等地去散步游玩。

景点:雅安、成都太古里、春熙路等地。

行程:280公里,自驾4小时。

川西最佳旅游时节

游览川西,景色最好看的当属饱满绚丽的十月中旬。届时,姹紫嫣红、多姿多彩的彩林成片点缀于青山绿岭之间。秋黄叶落,色彩缤纷,摄影师们往往赶着这个时间点去稻城亚丁、四姑娘山、党岭等地旅游。

更多川西旅游攻略,自驾色达、稻城亚丁的行程,大家可以私信问我(关注后即可发私信),也可以查看我的专栏《川西旅游攻略》,里面有详细的自驾路书,包含日里程、景点、住宿地等安排,可以为您省去到处查攻略的不少时间。